Sunday, August 9

未来在哪里?

踏入8月份,又是新的开始。
考试快到了,离SPM月越来越近了。
我却持续颓废中。。。
不愿翻开课本温习,我真的很懒呀!!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一天又一天。。
我清楚明白到,再不开始温习就来不及啦!
到时成绩出炉时我一定会后悔的。
可是我懒惰的性格也不是说改就可以改的。
唉~ 烦哪!!!

前几天有几所学院到我们学校做宣传。
大家都照着他们的目标去寻找。
而我?像只迷途羔羊。
还没为自己的未来设下目标。
pharmacy? account? bussiness? engineering?
到底哪一科适合我呢?
理论上science student应该朝着bio, chem, phys
可是多事的我多了一个选择-account
两个截然不同的东西,我必须二选一。
站在这分叉路口,向左走还是向右走?

老实说,不知是否金牛座金钱观念太强的关系,从小对数字很敏感。数学成绩一直都考得不错。就连有时上街买东西也会左算算,右算算的。别人可能会觉得很麻烦,我倒觉得很有趣呢!
十多岁就开始了我的网路买卖。一切都靠自己去摸索。如何汇款,邮寄等。当然这也导致我银行户口的数字持续下滑中~~嘻嘻。。 account 不错啊~ 可是science的知识就浪费掉了。。

我的志愿?
小时候的我牙尖嘴利,老是“驳嘴”。妈妈就说将panai驳嘴,以后大了去做律师啦!
再来就是空姐。听说空姐都是靓女,可以做免费飞机而且薪水高。这么好,我大了要做空姐!(后来长大了觉得会有空难,所以还是不要当空姐了!哈哈~~)
慢慢长大,觉得当模特儿也不错!有美美的衣服穿,在台上走两步就有钱拿耶!好棒哦!从小就比别人高人一等,长那么高就是当模特儿嘛!哈哈哈~~ 好啦!我知道我超重了啦!所以后来又换志愿了!(他们整天说我拍照时pose很多,我哪有?天生的我也没办法啊!哈哈~想太多!)
看电视节目时,歌手的身后总是有许多的dancer,就像鲜花总需要绿叶衬托一样。顿时有股想当dancer的冲动。喜欢舞动,能在舞台上飞跃的感觉是多么美好的!兴趣变成事业,不就是每个人想要的吗?能学舞的人真幸运,为什么我总是遇不到这些人呢?
我深信头发是很重要的。不要小看这三千烦恼丝,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外表。许多人丑小鸭变天鹅都靠它了!我得空没事干就会坐在镜子前绑呀!夹呀!研究一下头发的变化。有时还帮自己剪头发呢!因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。有时跟发型师讲了半天,最后还是帮你剪坏了!无奈呀!可是我又怎么可以做发型设计师呢?她这么辛苦工作让我读书,我怎么可以告诉她我要去做“洗头妹”呢?
.
梦想,在梦里面想想就好!
我又不是企业家第二代,家里也没有private jet! xp
还是实际点吧!
所以后来打算做个普通的上班族算了。
office lady, 每天窝在冷气房里,皮肤会变干耶!
而且工作超boring的咯。。
要是在lab里面做工,接触到chemical对身体也不好。
粗心的我更怕配错药!
稳定的上班族,同样的工作,同样的薪水,同样的生活,想到就sien...
.
.
.
account or science???
未来依然是个问号?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