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2

我还在学习

facebook上的哲学语录,不是让你按个like罢了。
share得再多,如果不能应用在自己身上等于废物。
看过千百句名言道理,你到底领悟了多少?又行动了多少?
如果满嘴的道理,身上表现的却是一堆笑话,那你真是个很大的笑话。
" 反省 " 这两个字,你或许明白他的意思。
而能真正做到的人却少之又少。
反省,不是让你在犯错后再反省。
反省,为了避免自己犯错而反省。
到底什么时候需要反省呢?我的答案是无时无刻。

吃饭时反省,你今天吃不完的剩饭,可以喂饱一个小孩。
他们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吃到的食物,被你送进垃圾桶了。
如果你知道自己吃不完,请别狂点,然后把食物推给你的朋友。
尤其当你的朋友表明很饱+不想吃,你还不嫌烦的问个N次。
而他,最后受不了你的烦,勉强吃掉。
感叹到,啊原来你听不懂人话呀?!怎么不早说呢?
想吃的你问一句我就会吃,不想吃的最后只因你的烦而吃了。
强人所难,你高兴了吗?
迁就和强迫,你分清楚了吗?
己所不欲,勿施他人,你懂吗?

说话时反省,不然你就成为别人口中的”说话不经大脑“!
该说的说,不该说的不说,不会说就别说。
还有说话时注意自己的语气,不要让别人觉得不舒服。
同样的话不同的语气,给的可能就是伤害了。
还记得曾有个朋友特地打电话给我道歉:
“对不起,刚才我语气重了,好像很没有礼貌。”
其实我根本没把那话放在心里,却让我觉得我交对朋友了!
对着电话傻笑的我,心理怪感动的。
有时站在别人的角度看,将心比己你就知道有多伤了。
如果你无法接受别人那样对你,请别那样对别人。
就算内心多强大,她也只是个平凡人。

对待别人的态度,请反省!
这个世界除了你爸爸妈妈,本来就没人应该对你好。
我不管你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姨妈姑姐如何宠你,出到了外面你就只有依靠你自己。
本来就该成熟地去适应这社会,而不是等社会适应你。
朋友只是辅助你的调味料,事事依赖证明你还没断奶,请回家!
朋友拿出真心对你好,不要把一切觉得理所当然。
更别拿他们和你的家人比较,他们没义务承受你的坏脾气。
如果她默默承受了,只因他对你的疼爱。
而你把她当情绪垃圾桶,猛把无理取闹的情绪都塞给她。
她没对你有过一句怨言,你天真的以为她受得了这一切。
当你把这情绪垃圾桶给挤满,她再也受不了爆炸了。

别说她是小题大做的小气鬼。
别说这丁点事,以前大家都嘛这样的。
就是你的自我感觉良好,所有事都自以为,才忽略别人的感受。
不是她没脾气,只是她不喜欢发泄在朋友身上。
因为她疼爱她的朋友,不想把负能量带给大家。
因为她想看到她的朋友都是笑得很开心的。
她不介意挖出自己的糗事给朋友,只为把朋友逗得哈哈大笑的。
她习惯隐藏悲伤,可以自己承受的就学着承受。
要爸妈为我担心,视为不孝。
要朋友为我忧愁,我不忍心。

一味的指望别人体谅,别人了解,别人付出。
什么时候也问问自己,我付出了吗?
友情和爱情一样,单方面的付出是行不通的。
想从别人身上得到一些东西,就别害怕付出。
别人不和我说话,你怎么不主动说话?
别人对我不友善,你对别人的态度有好过吗?
别人不对我笑,照照你自己对别人的那副脸。
我相信你对别人好,别人自然会对你好。
别等别人为你付出,适当的给与别人关爱,生活更美好些。
如果你感觉这是一场交易,分秒计较着得失。
那你真的不懂友情,朋友不是那么当的。

我爱好和平宁静,不会吵架也不想吵架。
所以当我看到“朋友就是越吵越好”这句话,根本是屁话。
人心不是儿戏,感情没有开关,我对待感情认真执着。
我无法接受今天把你臭骂一顿,明天给你呼呼就当没事了。
心情好时我们肩并肩,心情坏时自己走先?
先赏你一巴掌,再给你一颗糖,那你把我当什么。
我是个健忘的人,伤害却无法轻易忘记。
只要我认定你是我的挚友,为你两肋插刀也没问题。
我可以令我姐也为我的挚友感到吃醋羡慕。
我和我的挚友相处9年争吵不过3次,因为我们比谁都珍惜这份情。
我们可以聊八卦,说别人的不是,但从来不说自己人的坏话。
因为我知道如果连我都不挺他们,没人会这么做了。
他有什么不对的,我会为他找借口,我们一起承担,互相保护。
他被别人误会了,我会帮他解释,肯定的说出我认识的他绝对不是这种人!

如果你把我给的疼爱三番四次给糟蹋了,我将没收。
把这份疼爱留给更懂得珍惜的人。
别说你变了,你以前不是这样对我的。
是你忘了疼爱谁原本就是我的选择,使你没好好珍惜。
永远不懂检讨自己问题所在,将活在以自己为中心的世界。
渐渐的产生反社会人格,看身边的一切都不顺眼。
你叛逆,你开始埋怨,投诉,忘了感激,惜福。
忽略身边的一切人事物,你看到的只有自己还是自己。
朋友们渐渐疏远你,永远是别人的问题别人的错别人欺负我。
我们都不是吃饱没事做四处找碴摸黑别人的人。
你无法想象你给的无形压力到底有多重,我有多失望。

我不敢说我有多懂事,偶尔还是会对妈妈发发小脾气。
电话挂掉的五分钟,我是内疚到想哭。
想道歉却始终没勇气回电说一句“妈,对不起”
所以我不随便开罪别人,因为我不习惯道歉。
不想做出伤害对方而濔补不了的错。
我沉默不说,不代表我没事。
一旦开口,我的毒舌你受得了吗?

是提醒,是废话,都是一线之差。
看懂就懂,看不懂我也没辙了。
赤裸裸的心底话,是伤人的。
如果我语气重了,对不起。


No comments: